曹光平教授向我院捐赠手稿

发布时间:2010-12-13    点击数:411

    杨燕迪副院长(左)向曹广平教授颁发收藏证书

    

      2010年5月17日下午,我院校友、作曲家曹光平先生造访音我院,并向图书馆、中国当代音乐研究与发展中心捐赠部分乐谱手稿及出版物。杨燕迪副院长、钱仁平馆长亲切接待,接受了捐赠,并向曹光平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
上海音乐学院图书馆、中国当代音乐研究与发展中心自2008年年底启动“华人作曲家手稿典藏与研究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与良好的学术反响。我们将持续深入地继续开展该项目,征集更多作品手稿,丰富收藏,为弘扬民族文化,促进创作研究,提高教学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曹光平先生捐赠的手稿目录:
1. 广东音乐四重奏《欢》(1988年3月30日第一稿)
2. 《兰花花随感——为钢琴与室内乐队而作》(1988年9月18日第一稿修改稿)
3. 无伴奏女声合唱《蒹葭》(1989年2月16日第一稿)
4. 管弦乐《狂欢序曲》(1995年9月6日第二稿修改稿)
5. 钢琴三重奏《晶•诗》(1992年4月4日第三稿);

曹光平先生捐赠的出版物目录:
1. 《前卫•中卫•后卫》作品卷(北京科技文献出版社2001年出版)
2. 《前卫•中卫•后卫》论文卷(北京科技文献出版社2001年出版)
3. 《小型作品作曲法教程》(广州新世纪出版社2008年出版)
4. 《广东音乐家优秀作品专辑CD:曹光平交响乐、室内乐作品》(北京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2005年出版)。

      曹光平先生是活跃在国际乐坛上的著名作曲家、钢琴家、音乐教育家,1965年毕业于我院作曲系。1983年,上海音乐学院老院长贺绿汀教授亲自推荐他到星海音乐学院作曲系任教授。并任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上海音乐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广东分会会长。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汾阳路20号图书馆 电话:53307232 邮编:200031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上海音乐学院图书馆 沪音ICP备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