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于2003年,著名作曲家朱践耳先生亲自为中心题写了名称。中国当代音乐研究与发展中心致力于中国现、当代音乐创作的研究,负责对中国现、当代音乐研究性文章进行收集、整理;向海内外华人作曲家征集乐谱、音响及其相关资料文献。并且为与“中国当代音乐研究与发展中心”工作有关的活动做资料收集、分析评论等方面工作。

中国当代音乐研究与发展中心目前已建立起与图书馆特藏资料室、中国当代音乐家手稿馆、校史馆、历史音频修复实验室形成了从资料收集、整理编目、数字化、专业典藏到研究的良性循环体系。历史音频修复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修复、整理和生产有关于中国当代音乐的音响文献,特藏资料室的主要任务是收集、整理编目和典藏纸质特种文献,中国当代音乐家手稿馆的主要任务是收集、整理编目和典藏各类手稿。中国当代音乐研究与发展中心与校史馆下设的校史研究机构负责对这些不同类型文献进行研究,产出成果后再交送中心和校史馆通过实物展览和网络展示方式予以发布,形成一个藏以致用的良性循环模式。

从2009年开始,中国当代音乐研究与发展中心开始筹划出版《中国新音乐年鉴》的工作,并于2010年出版了《2009’中国新音乐年鉴》。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汾阳路20号图书馆 电话:53307232 邮编:200031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上海音乐学院图书馆 沪音ICP备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