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动态

“致敬大师,知乐育心”——上音与中国高校校歌专题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06-26    点击数:184


2019 年 6 月 13 日,由上海音乐学院主办,上海音乐学院校史馆及浙江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承办的第 36 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暨2019 年第五届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开放周延伸项目:“致敬大师,知乐育心” 上音与中国高校校歌专题音乐会在浙江音乐学院音教系成功举办。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以及五四运动 100 周年。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希望,上海音乐学院作为国内第一所高等专业音乐学府,建校 92 年间,培育了大批优秀的音乐家,在传承爱国之心、文化繁荣的重要使命中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专题音乐会开始之前,双方就高校音乐专业学生美育与德育主题


进行了座谈。浙江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主任、系党总支副书记汪洋首先对上海音乐学院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浙音音乐教育系的总体概况和发展成果。浙音音乐教育系的学生,未来大多走向教育岗位,上音“致敬大师、校歌育人”的理念与浙音音乐教育系 “知乐育心”的系旨十分契合,因为良好的师德师风养成,对于其职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郭恺感谢浙音音教系为此次活动做出的努力,并介绍了上音目前相关活动项目及未来发展。上海音乐学院校史馆办公室主任、副研究员肖阳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源起及立意,并分享了校史馆“海尚音苑”志愿者社团通过校史教育立德树人的教育成果。浙江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杨阳就浙音音乐教育系的教学体系,在教学实践、教学培养、艺术编创等方面,就如何更好的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做了经验介绍。

两校师生就音乐教育中的美育与德育,人才培养,就业前景及办学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当晚的专题音乐会,首先由浙江音乐学院的学生通过演唱李叔同的《春游》,黄自的《玫瑰三愿》,贺绿汀的《嘉陵江上》、青主的《我住长江头》及《大江东去》致敬上音大师。


接着,上音校史馆“海尚音苑”志愿者社团和浙音音乐教育系的同学们分别演唱了上海音乐学院的院歌《国立音乐院院歌》和《浙江音乐学院校歌》,优美空灵的歌声让现场观众无不动容。

随后,由我校学生侯馨仪演唱的《我爱你中国》,使音乐厅沸腾, 激昂动听的旋律,让音乐会的主题再次升华。



最后,由两校师生同台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台上台下齐声高歌,场面感人,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音乐会圆满落幕。




摄影:严孟秋撰稿:聂郡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汾阳路20号图书馆 电话:53307232 邮编:200031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上海音乐学院图书馆 沪音ICP备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