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读者服务  检索指南

电子资源概况

发布时间:2017-06-06    点击数:715

馆藏电子资源概况

上海音乐学院图书馆始终十分重视各类数据库的使用,在全国音乐院校中率先使用世界知名音乐数据库,累积至今。目前,使用不同种类数据库7个并有剑桥电子图书、读秀可供本地访问。馆藏数据库主要由索引文摘型数据库与全文型数据库两类。所谓索引文摘型数据库是指只录至文献标题、作者、出处等索引信息有时还附有文摘的大型数据库,如EBSCO就是这种类型的数据库,而全文型数据库则除索引文摘信息之外,还能看到文献的全文,这种类型的数据库在研究中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如中国知网、JSTOR等都属于后者。

2017年我院图书馆已采购如下数据库,欢迎广大师生使用:

中国知网 (http://www.cnki.net/)

读秀 (http://www.duxiu.com/)

库克数字音乐图书馆 (http://www.kuke.com/)

TWS台湾学术期刊在线数据库 (http://www.twscholar.com/)

JSTOR (http://www.jstor.org/)

EBSCOhost (http://search.ebscohost.com/)

CBO (http://www.cambridge.org/core)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汾阳路20号图书馆 电话:53307232 邮编:200031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上海音乐学院图书馆 沪音ICP备0011号